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472
性课本首次进入重庆的中小学 受到学生欢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5日
     华商报

    本报重庆消息 “遗精,其实就像水桶装满了水,会往外溢出一样,当体内的精子积累太多时,就随其它液体一起排出体外。”日前,在重庆市中小学校开学之际,该市教委直属学校和渝中区、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5个区学校的学生,开始试用《学生性健康教育系列读本》。

    《苗苗含苞》和《蓓蕾初放》是全套6本读物中业已面世的两本,书中通过两个卡通人物介绍了男孩女孩随着性发育过程出现的不同发育变化、男女性器官和第二特征的区别、自我保护防止性侵害、保护和清洁性器官、遗精、月经、青春期、性幻想、艾滋病等问题。

    著名性教育专家季成叶认为,两读本既迎合孩子爱看卡通的认知特点,所讲内容也很有意义。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大学出版社专家来到巴蜀小学旁听了第一课。他们在课后表示:“这堂课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