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29654
宝宝容易对牛奶过敏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5日 崴达健康网
     Q: 1.我儿子现在是一岁九个月,他都不喜欢喝开水,有时一整天都不喝水,只喝牛奶来获得水份,有时会吃饭,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此种症状呢?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有什么可以替代的吗?

    2.我女儿现在还不到一个月,出生时2650公克,三十七周时出生的,在医院要回家时护士说有点会腹泻,牛奶要泡稀一点,还要加入胃肠药,到了晚上仍旧反覆的哭,医生说是肚子痛,请问这是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的症状吗?还是腹绞痛?而当天晚上又换过安琪儿免敏的奶粉(之前是喝优生的),之后吃了药换了奶粉后,就不会拉的那么稀了,肚子也不痛了,但次数还是五、六次这算正常吗?

    3.而两星期后我再换回优生时不会肚子痛,但是会吐奶,喝完约一小时就吐奶,不知是不是没有排气,还是奶粉的关系,而换回免敏奶粉又不会吐了,但还是拉五、六次,请问免敏奶粉可以长期喝吗?要喝多久才可以换正常奶粉呢?

    A: 1.喝不喝水并不重要,因为他仍进食很多牛奶,只要他的尿量正常即可,对他的健康并不会有妨碍。

    2.您的女儿吃免敏牛奶就不会拉肚子应是乳糖不耐症,至于一天五、六次大便只要外观是正常的,而且宝宝体重有在成长,次数并不重要,仍是正常的排便。至于是不是牛奶蛋白过敏,还无法确定,主要是目前市面上所谓的“免敏”奶粉并不是免过敏的奶粉,只是不含乳糖而已。要改为有水解蛋白的奶粉,才能知道宝宝是不是奶蛋白过敏(可以请教小儿胃肠科医师)。

    3.如果您的宝宝吃了免敏奶粉症状都有改善(不吐也不拉),而且体重成长正常,那么建议您让他吃到三、四个月大时,再慢慢换回一般的奶粉,比较不会再出现同样的症状。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