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9670
产前产后瘦身大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5日 37c医学网
     怀孕期间,肌肤的纤维组织不断扩张,加上新陈代谢变快,身材走样不说,连也肌肤变得比以前干燥敏感。因此除了产后恢复身材的功课要勤快的做,产前的预防工作也不可少,运动之外搭配瘦身产品,长期下来的效果会比光做运动要来得事半功倍。

    大约80%以上的妇女在怀孕第5~7个月时,因为皮肤的结缔组织被过度撑开,使用胶原蛋白纤维的断裂,因而造成乳房下缘、腹部及大腿内侧容易产生妊娠纹。圣卡堤亚产品部主任廖凰君表示,若能从怀孕初期就开始适度的涂抹妊娠霜,可淡化已生成纹路的颜色,但由于怀孕期间使用的保养品成分更必须多加小心,因此建议还是经过医师许可后再使用较为安全。

    在运动方面,NYU舞蹈硕士刘丽丽老师表示,产前适度的按摩,不仅能预防产后肥胖,而且还对宝宝有健康。洗完澡后,以肚脐为中心,由内向外,以划圆的方式来按摩左、右手交替轮流;按摩下腹部时,左、右手轮流由内向外推开。

    产后恢复身材的工作首重曲线重整,除了提臀、塑腰外,还得要让胸部向上提升。刘丽丽建议,可以用小蛮腰按摩术来恢复魔鬼身材;产后的按摩则配合了中医的穴道按摩技巧,可以促进女性新陈代谢,加速气血循环,消灭脂肪。以肚脐为中心,由内向外,以划圆的方式来按摩左、右手交替轮流。按摩下腹部时,左、右手轮流由内向外推开。以肚脐为中心,在肚脐上下左右各两指幅处,用食指与中指同时垂直按押10秒钟,每天重复一百次。

    对于这些身材已经变形的妈咪们,廖凰君建议,因为荷尔蒙变化,第一个月胸部会涨大,这时建议使用美乳霜,搭配按摩,让胸部能紧实。至于囤积在腰腹部以及下半身的脂肪与橘皮组织,也可选择纤塑凝露,达到消除局部脂肪纠结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同时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水分滞留。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