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30207
人工关节为类风湿患者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江苏省中医院6日成功为一名患类风湿关节炎长达8年的患者进行了双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患者8年来因患类风湿关节炎,双膝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制,近两个月双膝完全不能下地行走,曾经采取多种保守手段治疗无效,于今年4月3日入住省中医院骨科。入院后经检查发现,患者双膝已完全不能伸直,双膝关节间隙消失,骨质疏松,丧失行走能力。

    这次手术先做右侧,医生打开关节腔,见关节腔内滑膜增生肥厚,关节软骨破坏,手术切除类风湿病灶及部分关节面,植入人造的关节面,矫正关节畸形,止血缝合,手术从开始到结束仅一个半小时。随后再做左膝置换手术,也用了一个半小时。主刀的骨科蔡文辉副主任告诉记者,患者在术后3天就可以下床,完全恢复后能与常人一样行走。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