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30214
过敏性结膜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37c医学网
     婴幼儿眼皮浮肿、常常揉眼睛、流眼泪或透明黏稠的眼床,就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每当季节交替、气温冷热变化加大的时候,这类过敏就发作了。 诊断过敏性结膜炎,一定要先排除病毒感染的流行性结膜炎。病毒感染传染力极强,过敏性结膜炎却不会传染,通常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比较容易并发过敏性结膜炎,如果具有过敏家族史、其他过敏症,以及抽血显示有过敏体质,都能帮助诊断。

    治疗可分为急性期与预防两种,急性期可用类固醇及抗过敏的眼药水做短期治疗,等病情稳定后,再改用较温和的抗组织胺药水继续治疗。预防的方法,应避免过敏原如:尘G与霉菌的刺激,室内除湿及加装空气泸清器会有帮助;在冬天及春天的好发季节里,也可以考虑预防性的点抗过敏的眼药水。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