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30216
小儿过敏体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崴达健康网
     问:

    我的宝宝自小就属过敏体质,最近偶而会打喷嚏,我带他去过敏专科请医师鉴定,医师认为他属过敏体质,日后有可能会引发气喘或其他,于是医生开了抗组织胺及气管扩张的药物,说要帮他调整体质,但他似乎吃了一直昏睡而且似乎不舒服,吃这些要药不会有副作用嘛?服用药物真的可以达到减敏的功效吗?

    答:

    或许你对医师所开的药物认知有误,造成误解

    支气管扩张剂是气喘病人的救命药,但是却没有预防气喘发作的效果,医界也不建议长期服用此药,因为吃久了会降低其紧急时的疗效,所以一般是发作时才服用

    慢性过敏症常是因为找不出过敏的原因,或找出后仍不容易避免,所以常常需要长期服用抗组织胺来控制,需服用 2-3 个月甚至更久,但是这无法改变他是过敏性体质的事实,目前的医学可以把过敏症控制的不错,但无所谓断根的疗法!

    部分抗组织胺药物会有嗜睡的副作用,新一代的药物已较无此副作用,一般来说安全性很高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