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30255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1.2亿妇女被割阴(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北方网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1.2亿妇女被割阴(组图)//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1.2亿妇女被割阴(组图)//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1.2亿妇女被割阴(组图)//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1.2亿妇女被割阴(组图)//

     哈利莫手术后洗手,胡丹的奶奶在手术中一直协助她。 邻里的孩子以好奇的目光从门缝里偷看小胡丹。 年仅6岁的胡丹被割阴时痛苦地叫着,她18岁的姐姐按住她,使她动弹不得。 胡丹被割阴后,双腿绑缚在床上,她至少要这样躺一周,吃一些粗糙的米饭,防止排尿。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至少36个国家中的1.2亿妇女被割去了阴唇。联合国紧急援助基金会指出:大多女孩在4-10岁时进行这种仪式,6岁的胡丹也不例外。被割阴的妇女又想方设法去割这个女孩的生殖器,她扭动翻滚着疼痛难忍的身子,尖叫不止。小胡丹被迫接受这一仪式以适应其他女人,适应这个社会。

    在实行这种仪式的非洲中部一些国家,未被割阴的妇女被认为是不值得娶的——社会已约定俗成。仪式的执行者通常被西方人看作是践踏孩子心灵、侵犯人权的暴徒,因为这种行为常常会引起感染、难产、甚至死亡。

    对于今天的文明人来说,割阴无疑是最原始的陋习,是惨无人道的。从照片上,我们不难想象出小胡丹撕心裂肺般的尖叫,那该是多么痛苦而难以名状的惨景!

    同时,我们从照片中似乎还能感受到这种制度改变的艰难,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也许根本无法改变。胡丹的奶奶和姐姐,作为这种制度的受害者和亲历者,又把这份痛苦强加到小孩子的身上,她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不这样做,反而是对祖制的践踏。可见,忍受和承认这种制度,已经固化为她们心中不可或缺的法则,是一条神圣庄重而让人超脱和净化的必经之路,有了这种观念,恐怕也就无可救药了。

    千龙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