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经期保健
编号:10130579
月经量过多是何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健康时报
     北京市朝阳区张女士:我是一个24岁的女性,刚刚结婚几个月。不知为什么,结婚后月经量变得特别多,而且时间还很长,一般要七八天才能完,而且平时阴道分泌物也比以前多了。这些毛病在我结婚前都没有。请问这是什么毛病?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王建捷副主任医师认为,育龄妇女每个月都会有卵泡发育成熟。在卵泡发育、排卵以及黄体形成过程中,会有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在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厚,腺体增长弯曲。如未受孕,雌激素、孕激素水平下降,内膜剥脱、出血,月经来潮。一般28~30天行经一次,提前或错后3天都属于正常范围。多数人月经持续3~7天,经量约为30~50ml。月经量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当某些因素影响到激素水平、子宫内膜面积以及凝血机制时,会使月经增多,经期延长。妇科最多见的原因为子宫肌瘤,这是一种常见病,占育龄妇女的20%~25%。临床以子宫出血为主要症状,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另外,妇科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内膜息肉、内分泌问题以及放置宫内节育器,内科的血液病、肝病、红斑狼疮、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低也可造成月经增多,经期延长。

    对于张女士来说,首先要明白结婚与月经改变无关,同时要判断她的月经改变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不放心,可到医院做体检,并针对病因进行相应治疗。(本报特约记者 蒋月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