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374590
婴幼儿湿疹怎样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日 家庭医药
     我的小孩出生后不久,头皮、面部就长出红色的皮疹,常常哭闹不安。到医院就诊,医生说是湿疹。请问,婴幼儿湿疹怎样治疗?

    一位苦恼的家长

    家长:

    湿疹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病因可能是对吃入的食物或对接触的某些物质(如羽毛、粉尘、螨等)产生了过敏。湿疹容易反复发生,天热、出汗、穿着过暖,可使湿疹加重。多数湿疹到小孩1~2岁时症状会减轻或自行消退,但也有少数可持续到患者成年时期。湿疹儿以后还有可能出现哮喘、荨麻疹及神经性皮炎等其他类型的过敏性疾病。

    你的孩子已经1岁半,湿疹的程度可能比以前轻微一些。建议你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孩子的湿疹加重:尽量少注射疫苗(重要的疫苗如乙肝疫苗、卡介苗、白百破、脊髓灰质炎、麻疹、乙脑和流脑等除外);日常护理上要避免湿疹儿过热、出汗,要剪短小孩的指甲以防抓破患处;局部可以涂一层薄薄的地塞米松霜或软膏,以减轻或控制皮肤的病变。如湿疹症状严重,应该请皮肤科医生指导治疗。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儿科教授 方 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