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521
毛孩十月怀胎顺利产子 超常发育乳房大过篮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日 辽沈晚报
     “毛孩生小孩了。”消息传出,本溪满族自治县泉水乡谭家堡子村一组翁家顿时热闹起来,十里八村的乡亲纷纷来到翁家,都想亲眼看看毛孩生的孩子是个啥模样。

    毛孩大名叫唐文辉,今年24岁。2001年11月,唐文辉和同村的小伙子翁鹏喜结良缘,今年1月,唐文辉在本溪市中心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然而,从怀孕到生产,突然“超常规发育”的一对乳房冲淡了唐文辉两口子和母亲、婆婆迎接新生命的喜悦,身上的长毛可以剪

    刮、拔除,伴随着怀孕而超常发育的巨乳又给她带来了新的烦恼。

    毛孩——成长的烦恼

    1981年1月26日,泉水乡谭家堡子村民唐崇德与张丽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那一夜,在赤脚医生的助产下,一个女婴顺利出世,她就是唐文辉。可是刚出生的她满脸满身都是毛,只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巴,嘴巴还大大的。由于惊吓和大出血,唐文辉的母亲张丽昏死过去。等她醒来,赤脚医生告诉她:放心,过3个月,孩子身上的毛就会自动褪去。
, http://www.100md.com
    然而,3个月过去了,唐文辉身上的毛并没褪去,而且越来越黑,除了胳膊和大腿内侧以外,全身上下都长满了黑乎乎的毛。

    很快,张丽生毛孩的消息传开了,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到唐家看毛孩,就连路过乡里的人也想亲眼目睹一下毛孩,唐家人平静的日子一下子乱了。因唐文辉是次女,其姐唐文翠于1977年出生,眉清目秀,正常健康,唐家决定去县医院看个明白。

    根据当时本溪满族自治县医院的检查,初步认定毛孩唐文辉的情况是由于基因变异,也是一种返祖现象,无需治疗,观察其成长即可。主治医生同时建议夫妻俩带孩子到县卫生局备案或从科学角度论证一下。本溪满族自治县卫生局对毛孩出生的事也很重视,详细登记并为唐文辉拍了多幅正、侧位照片,又建议唐家到省卫生局及省科研机构鉴定。家境贫寒的唐崇德和张丽两口子正准备借钱去省城的时候,听到有人传说:咱辽宁出了个毛孩于振寰被弄到省里当动物研究。两口子忙回家将文辉藏在家里,不让出门,也不让外人看孩子了,生怕哪一天唐文辉被什么人抢走“搞科研”。
, 百拇医药
    随着年龄的增长,唐文辉脸上的毛慢慢褪去了,可是身上仍然黑毛丛生。夏天出去玩,人家穿背心短裤,她穿长衣长裤,别人上山下河,她趴在院墙上看景。8岁的时候,唐文辉同村里别的孩子一样到谭家堡子小学上学,可是同学们都不叫她大名唐文辉,而是叫她毛孩,还经常有不认识的人跟在她后面好奇地看。唐文辉也知道有乡有县有市,可是从来也不跟大人走出大山一步。

    由于同学们都喊她毛孩,唐文辉跟母亲说不去上学了。妈妈说,谁怎么叫你都不用怕他,咱好好学习,长大挣钱治长毛的病不就结了吗?于是,唐文辉找来爸爸剃胡子的刀片,把脸、胳膊和腿上的毛一点点刮去,第二天又长出来就再刮去,坚持上学。有一天,同学吴国君跟在她后面一个劲地喊“毛孩”,为了“震震”管她叫毛孩的同学,唐文辉和吴国君打了起来,两人打来打去,打到了冰窟窿里,好在水不深,两人爬了上来,脸和手被冰碴扎了好几个口子。从那儿以后,当面叫唐文辉“毛孩”的人少了。

    进了泉水中学,唐文辉更加努力学习,初一就入了团。每天除了学习,唐文辉就是看报纸听广播,听说哪儿有卖脱毛剂的,她就用妈妈给的零用钱买来擦,脱不掉的地方就用镊子一根一根地拔,尽管疼痛难忍,尽管拔完皮肤一片片地起红疙瘩,可她一直坚持着,渴望像正常女孩一样拥有美丽的青春。
, 百拇医药
    从小到大,由于与别人的不同,与别人生活的不同,唐文辉像男孩子一样敢说敢做。中学毕业后,她在泉水煤矿干上了一份开车的工作。

    重毛少女也会怀春

    青春年少,正是女孩子追梦的年龄,也是渴望美丽的年龄,可是,厚厚的头发、发鼓的嘴唇、满身的重毛让唐文辉忧愁万分。21岁那年,唐文辉带上攒下的1000元钱,离家出走,去小市、去本溪、去沈阳寻医寻药。在沈阳,几家大医院的医生告诉唐文辉:你这病能治,但是需要巨额医药费。唐文辉不甘心,在沈阳火车站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如果你们不给我治病,我就去死。家里来人把她接回家,从此不再消极等待毛发自己褪掉,尽管家里生活很困难,还是开始不断寻医问药,想早日解除文辉心灵和肉体上的痛苦。

    就在这时,唐文辉遇到了一个不嫌弃她的小伙子。苦闷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有媒人把唐文辉和同村的小伙子翁鹏介绍到了一起。
, 百拇医药
    翁鹏比唐文辉大4岁,家境贫寒,只有翁妈妈带着两个儿子艰难生活。翁鹏是看着文辉长大的,他喜欢文辉能干、自信、心眼好,从相处那天起,两颗心就紧紧地贴在了一起。2001年11月,他们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婚后,小两口相约谁也不提毛孩的话题,让生活逐渐平静、真正崭新起来。

    然而,幸福往往都与痛苦相伴,这种平静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婚后不久,唐文辉怀孕了,随着孩子在肚子里一天天发育成长,唐文辉以前与常人无异的乳房也开始超常地迅速长大。到临产前,每个乳房重达10多公斤,比两个篮球还要大。据她的母亲介绍,白天,唐文辉不敢站起来,怕乳房压着孩子,晚上,要把两个乳房分别放在身体两侧才能安心睡觉。到后来,上厕所都要母亲和丈夫一人一边帮她托着乳房才能走动。从怀孕开始,唐文辉的妈妈不知做了多少个特殊大的乳房罩,帮她支撑两个硕大的乳房,每件都足足能做个小衣服。

    据本溪市中心医院产科介绍,此前,他们从未见过类似病例,医生诊断为巨乳症。产科医生陈海英说,1月9日唐文辉刚入院时,两侧乳房下垂到腰部以下,被衣服盖着,好像孕妇巨大的腹部。当天行剖宫产术,唐文辉顺利产下一女婴。因为巨乳难以哺育孩子,产科给了这位特殊产妇以特殊的个性化服务和特殊护理。驻产科的儿科副主任苏英兰为其做了巨型“胸罩”以减轻痛苦,因巨乳每侧达10多公斤,乳头拉平,为防乳腺炎等病和乳房继续增大,院方为唐文辉采取了回奶措施。
, http://www.100md.com
    现在,唐文辉的每侧乳房仍然在4公斤左右,一直垂到小腹上。为了行动方便,每天唐文辉都把毛衣系在皮带里,将乳房托在腰间。她说,疼是疼,看着女儿健康地成长,再苦再痛也快乐。只是没有奶喂养孩子,家里又困难,买奶粉的钱都是借的。

    与记者交谈,唐文辉一副从容的样子,畅畅快快地谈心里话,大大方方地拍照,并不像有的毛孩那样自卑。她说,我感谢爸爸妈妈,他们为我操了那么多心;我感谢我许多朋友,常常前前后后慰藉我的心;我为自己感动,能一路坎坷走过来。唐文辉同记者开玩笑说:我在昭示人是猿猴变的,我也在表示我是毛孩我快乐。

    据了解,唐文辉的巨乳症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并做整形。产后恢复2个月,唐文辉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手术,切除大部分乳房。术后恢复一段时间,再进行第二次手术,修复乳房形状。

    特派本溪记者金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