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研究
编号:10177354
慢性白血病用药市场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日
     在针对两种最常见的慢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CLL)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的一项调查显示。2000年世界七大药品市场CLL患者人数为20800人,CML患者人数则为11000人。随着世界人口的自然增长以及老龄人口的增加,上述数字在2010年将分别上升为23500人和12400人。

    目前CML用药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的是干扰素,在CML新药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格列卫,此药在2001年5月获得FDA的批准在美国上市。诺华公司将凭借格列卫的上市迅速夺得CML用药市场的领先地位。

    先灵葆雅公司与Berlex公司共同销售的氟达拉滨(Fludara)目前在CLL药品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CLL新药是两种单克隆抗体,包括先灵葆雅公司和Berlex公司共同研制的alemtuzumab(CampatH)以及利妥昔单抗(Idec公司和GenentecH公司的产品商品名为Rituxan,罗氏公司的商品名为美罗华)。

    现阶段CML用药市场的总销售额为3.26亿美元,CLL用药市场则为9200万美元。在2000-2010年间,格列卫、alemtuzumab以及利妥昔单抗的先后上市将会极大地碳ふ饬礁鍪谐∫┢废鄱畹脑龀ぁ?/td>,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