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30996
剖腹产可否顺便结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日 崴达健康网
     Q: 若超音波预测胎儿超重,是否就不适合自然生产呢(这是第三胎)?若是用剖腹产,是否可顺便结扎?是否有后遗症?

    A: 由于超音波的进步及测量参数的日益精准,体重测量愈来愈准确,其误差可小于±200公克。一般而言,第三胎生产大多非常顺利,只要产妇没有一些先天及后天的畸形与疾病足以干扰自然生产,均值得一试,如果腹中胎儿大于4000公克,才需要做剖腹生产的考量。

    剖腹生产时顺便结扎是非常轻而易举的手术,手术时间通常超过两分钟,只需从原来剖腹产的伤口进去即可完成。结扎的后遗症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会抱怨腹痛、情绪不稳定等等,其中多少有些心理因素参杂其中,因此较神经质个性的人需考虑清楚。另外,极少数的人可能于术后会发生腹腔粘黏及输卵管水肿的副作用,但是并不多见。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