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31548
阶梯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999健康网
     概念篇

    特性:楼梯几乎是到处都有的设备,运动时不怕它刮风下雨,且对身体肌力(肌肉瞬间爆发出来的最大能量)、肌耐力(肌肉持续运动的耐久力)、心肺功能都有很大的帮助,许多健身中心都以阶梯运动为其主要项目之一。

    最速配妹妹:觉得城市里的街道空气污染太严重,又不愿意到乡间小路看风景的妹妹最适合阶梯运动了,因为家里的楼梯不会有空气污染,如果你是住在一楼的妹妹,也可以用较厚重的书堆成阶梯运动,省去了出门运动的麻烦。 运动时间:每二天来回走几趟约运动20-30分钟即可。 运动禁忌:有心脏病或关节毛病的人应该避免。

    运动教室

    最佳运动时机:一天之中最佳运动时机应是在清晨,如果运动场所能够选择公园、绿地,甚至郊外的森林区运动效果更好;但在冬天清晨运动时要特别注意是否已做好热身,以避免运动伤害。若你白天抽不出时间运动,而选择晚间运动,场地的选择以室内较为适合,尤其是下班後的健身俱乐部或者运看电视遗运动,都可达到运动效果;但尽昌避免在睡前两小时运动,因激烈的运动会使脑部活动过盛,而影响睡眠。

    最佳妆扮

    既然是要走楼梯,最好的装扮就是轻轻松松,脸上可以不需要什麽版彩,只要上些眉粉,让眉毛更清晰、明显,唇部再上点唇油,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精神、有活力就OK了,至於在发型方面,建议不妨将头发,扎成两个小马尾,然後在发尾处喷上些定型液,以扁梳稍微刮梳一下,让头发可立体站起,如此一来,不是更能显出你的轻松、自信与俏丽了。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