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31555
调解酸剂对骨骼健康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37c医学网
     人们常用补钙的办法来防止骨质疏松,美国韦恩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对这一观点提出了修正。他们认为钙固然可以壮骨,但人们可能忽略了解酸剂(可以中和酸的物质)对骨骼健康的重要作用。

    据报道,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发现,不同人种在骨质密度上的差别,主要源于人体酸代谢的功能,如果人体的酸不能有效地得以中和,钙的益处也就失去了。研究人员还对33名运动员进行了测验,发现酸排出量最多(表明酸代谢能力弱)者在训练时发生应力性骨折也最多。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新发现可能为医生研究预防骨质疏松、骨折提供新的思路。如果人体酸的代谢功能真的影响人的骨骼矿化,那么就有必要重新审视现在流行的营养指南,即人们进食时不但要考虑吸收卡路里、脂肪和钙,也应考虑吸收一些解酸剂类物质。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