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31562
研究发现哺乳可降低乳癌发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崴达健康网
     根据国外媒体Reuther's Health 的报导(1999/6/29), 哺乳的母亲可以得到一个新的福利, 就是让得乳癌的机会下降约30%。

    这个研究发现, 只要母亲曾经哺乳, 不管哺乳多久或是期间多长, 都能够达到降低发生乳癌的机会, 虽然原因不明, 但是初步的统计结果发现哺乳的母亲真的比较不容易得乳癌。

    当然这个研究的结论还不足以让医学界建议以哺乳来预防乳癌, 预防乳癌的方法很多 , 最近美国医学会还建议, 年过40岁以上的妇女, 应该每年进行一次的乳房摄影检查, 以发现早期发生的病变组织, 一般来说, 早期的乳房癌病变都很容易治疗。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 建议新生儿应该哺乳至少长达6个月, 新生儿的身体更强壮, 营养也更均衡, 是培养下一代的重要第一件事, 比起将来花大钱上安亲班补习英文, 相信更为有效, 况且现在又发现能预防乳癌, 值得各位准妈妈深思。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