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1569
医学生加入“不就业族”者越来越多观念堪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3月4日:

    上世纪90年代初,医学院校里开始出现“不就业”者,但那不过是个别现象。而今,不就业的医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风景。他们的就业观是否成熟,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

    沈阳医学院五年级学生晓悦近来清闲得很,前段时期其他同学都忙于找工作时,晓悦则天天在教室学习。原来,她下定决心不去就业,一心准备考研。她告诉记者,如今辽宁的医学院校里,像她这样留在学校里选择不就业的学生很多。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学院等高校发现,近几年高校出现了一个新的群体——“不就业族”。

    “不就业族”从何而来

    沈阳医学院一位老教师认为,“不就业族”中大部分人想考研,小部分是想申请出国留学或自主创业。在中国医科大学,有一个班级90%的学生选择了考研,尤其是医疗专业的女生。他们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