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1571
今年美国医药经济领域中最值得关注的两个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3月4日讯:最近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预言,在新的一年中,以下这两个人将是在医药和经济领域中最值得关注的人物。他们的故事不容错过。

    约纳什·弗里森:让神经细胞再生

    10年前,科学家们在寻找神经性疾病的治疗途径时曾意识到,人脑中可能存在能够产生新神经细胞的特殊细胞———神经干细胞,它能够修复大脑中受损的组织,并很可能最终为治愈帕金森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打开局面。但这种细胞在人体的分布和特征一直不得而知。

    有一位名叫约纳什·弗里森的研究人员在显微镜下观察老鼠受伤的脊髓时,发现有一类细胞似乎在忙碌地修补其他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