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1573
2003“两会”代表委员谈医论药观点集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医业网
     医业网综合《健康报》、新华社2003年3月4日讯:

    《健康报》讯:今年正值政协换届,医药卫生界既有连任几届的老委员,又有初次参会的新委员,他们都关注些什么呢?

    来自西部大开发前沿的夏宁委员提出,我国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服务的价格,应按照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由地方区别定价。如广西绝大多数医疗机构目前医疗技术服务项目的价格还是执行1991年的标准,收费相对较低。药品降价、医药分业是控制医药费用上涨和有利患者就医的大好事,但问题是在这一过渡阶段,对于非营利性医疗服务机构,如果不尽快完善补偿机制,改革就难以顺利进行。

    来自天津的祁吉委员认为,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病人寥寥,已成为卫生资源不能充分利用的瓶颈。因此,改革公立医院运行机制,建立权责明晰、监管有力,适合不同医疗服务对象的医疗机构势在必行。

    面对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猛增的趋势,邵一鸣委员提出加快推进新科技成果普及,从安全用血和疫苗应用两方面全力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对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