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1826
应酬多 活动少--办公族多发“富贵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新闻晨报
     上海市营养学会昨日公布了一项专门针对办公族的抽样调查结果,在4010 名办公族中,脂肪肝患病率达12.9%,肥胖病和高血脂患病率高达31.6%和28.9%,高血压和冠心病患病率分别为12.8%和3.1%,这类“富裕性疾病”的患病率比一般人群高出4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显示,上述“富裕性疾病”已成为办公族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这与因工作紧张而造成办公族外餐多、快餐多、夜宵多的情况有关。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长柳教授介绍说,办公族对早餐吃得少、午餐吃不好、晚餐酒饭饱习以为常,每天吸收能量的70%集中在晚餐,容易导致肥胖。

    此外,由于应酬多、体力活动少两大特点,出现高血脂、高血压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还可能促使糖耐量下降,诱发糖尿病。 (记者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