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31697
运动量涉及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999健康网
     运动量包括量和强度两个方面。量,即完成练习的数量 (组数、次数、时间和距离等)。强度,则是指完成练习所用力量大小和身体的紧张程度。强度包括完成动作的速度、间歇密度、负荷重量、要求标准等内容。将量和强度概括成一句话来说,运动量的大小涉及数量、强度、密度、时间和所练项目的特征等五个因素。数量、强度、密度、时间四者之间可以是相辅相成的,有一定的数量就有一定的强度,但相比之下,强度对有机体的刺激效应更加明显。

    为了说明问题,我们可以把数量、强度、密度和时间四者之间的关系列一个公式:

    运动量等于强度x密度x时间。

    公式中的强度是指每次练习时所用力量大小;密度是指每周练习次数和每次练习之间的间歇时间长短;时间既指每次练习的总时间长短,又包括每次练习之间的间歇时间长短。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