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31710
精神科药物会影响哺乳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崴达健康网
     许多使用精神科药物的妇女常被警告,在使用药物期间不可哺乳。但许多最新的研究确证实这样的担忧是不必要的,例如常被使用的Prozac,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正在要求药商把说明书上的“禁止哺乳”警语拿掉。

    研究显示,哺乳的好处已大大超越使用Prozac时仍哺乳的可能坏处,甚至即使经常用的三环抗抑郁剂(Tricyclic antidepr essants)也是安全的,因为它们经由乳汁分泌的浓度相当低。

    因此,使用药物并非一定是哺乳的禁忌,很多常用药物并不会危害到哺乳的娃娃,例如Aceta min ophen或ibuprofen都是。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如果同时使用很多不同药物时,透过药物交互影响的作用,仍然必须小心;因此,停止哺乳前最好先征询有经验的小儿科医师为宜。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