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1722
2003“两会”代表委员谈医论药观点集萃(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医业网
     苏文金代表:建议尽快出台《卫生法》

    福建团代表苏文金,是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集美大学副校长,中国农工民主党厦门市委主委,平时关注教科文卫事业。一见记者,他就拿出了一份《关于尽快出台的建议》。

    苏文金代表说,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立法滞后,尽管与此相关的国家法律已有9部,但却没有一部基本大法,与当前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相适应。党的十六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明确提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这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还是第一次。

    他说,目前仅有的9部相关法律,不能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全面保障。一些地区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使医疗卫生工作出现削弱的趋势。出台《卫生法》,就是要以国家立法的形式来确保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和发展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同步,以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来带动国民素质的提高。

    苏文金代表还简单地列举了《卫生法》应该有的一些内容,如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基本制度;医院及其他卫生机构的设置、权利和义务;医生和其他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权利和义务;公民应享有医疗保健与卫生服务;卫生服务和医疗保健援助体系等。(人民网2003年3月4日)

    委员牵挂农民健康

    农村卫生工作已成为农村工作中薄弱的一环。“要加大农村卫生投入,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孙隆椿委员在接受采访时开门见山。他告诉记者的一组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