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1846
别在试用期翻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北京晨报
     到一家新单位工作,试用期通常是3个月,在这3个月里,你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站稳脚跟,就得学会在职场凫水,千万不要在试用期就给淹死了哟。

    别害怕说“我不懂”

    理论与实际总是有一段差距,特别是文科毕业生,在学校里学的东西总会跟实际情况有些出入,再加上各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特点,刚工作时要“呛水”是很正常的事,怕的是不懂装懂,到头来挨了更多的骂。

    尽快熟悉“游戏”规则

    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条条框框,不是说“入乡随俗”吗?刚工作时你首要的事就是熟悉“规则”,而不要凭以往的经验办事。比如,接到找人电话,你会询问来电话者是什么人,以向被找者传送电话的基本信息,也许你在以前的单位都是这样做的,但可能新单位的同事们却不喜欢这种做法,认为应保留个人隐私。

    锋芒不可太露

    在试用期谁都想给同事们留下好印象,但弄巧成拙,给自己留下“隐患”的也大有人在。进入一个新的工作单位,工作本身就不熟,因而不要逞一时之能去揽太多的活儿,以免面面俱到但又一事无成。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如果你因业务不熟悉而犯错,除了坦然承认之外,向你的部门领导或是“老同志”多多请教以免再犯是最好的办法。如果犯了错误还给自己找借口,那样人家就会否定你的为人甚至能力了。

    多做小事吃不了亏

    上班早来几分钟、下班晚走几分钟;复印机没有纸了,把纸加上;饮水机没水了,主动换水;卫生也不要都由清洁工来做……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往往能给人留下好印象。司马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