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131848
三.八A计划:Let's减肥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北京晨报
     完美的曲线,是女人一生的梦想;曲线,在单薄的春衫下无所遁形。相信许多女人面对自己丰满的小腹,身上的“违章建筑”,都想来个“脂肪大搬家”;可是减肥很难,瘦下来后,不再胖回去更难。实际上,只要养成随时“动一动”的习惯,曼妙身材就会伴左右。

    “摆平”腰腹

    跳自行车舞蹈

    动感自行车运动对减少腰腹部的赘肉和健美下肢有很好的效果,又动感十足,特别受年轻女性的青睐。 动感自行车是喜爱自行车运动的澳洲人,根据澳洲特有的地貌发明的一项健身运动,其英文名字“Spinning”(旋转)极贴切地概括了它的特点,就是要你通过运动使车轮不停地旋转,从而达到减脂健美和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动感自行车在设计上也很前卫,银色的钢制车轮和黑色车身,配合着室内彩灯的闪动,感觉非常酷,运动时有点像蹦迪,难怪有人把这项运动称做“自行车上的舞蹈”。

    新鲜刺激的动感自行车,常规课程主要以减脂和健美臀部及大腿为目的,一般分为调整呼吸、骑行、爬坡和冲刺四组动作,运动节奏要和精心挑选的音乐合拍,整个过程都是在教练的带领下完成的。运动中,你可以大声的喊叫,宣泄你的情绪,不用害羞,因为大家和你一样兴奋。一节课下来,那种极度的舒畅和振奋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
, 百拇医药
    目前本市只有五六家实力雄厚的健身场所开展此项运动,在不长的时间里将会成为最流行的美体健身项目之一。 北京开展该运动的健身场所:

    自然健美健身中心( 回龙观)、宝迪沃-英派斯(西直门成铭大厦)、北京青鸟健身中心(百盛分部、兆龙饭店分部)

    简易体操

    美臀部

    做这套体操时,膝盖要用力,腰要绷紧,背要紧贴在地板上十秒到三十秒,尽量可以静止到一分钟,这样的话就可成为腹肌和臀部的运动。

    动作(背部不可离开地面)

    1.仰卧,手脚伸直休息。

    2.两脚并拢慢慢抬起,抬起到与地面成直角处。
, 百拇医药
    3.静静地放下,在离地面二三十厘米处停下来,静止一分钟左右。

    次数

    一开始停止的时间三十秒即可,渐渐地把时间拉长到一两分钟左右,静止的越久效果会越大。

    重点

    ●背部不可离开地面。

    ●膝盖不可弯曲为要领。

    ●肩膀和手臂不可用力。

    ●不要忘了腰要绷紧。

    效果

    ●膝盖变小

    ●腰会结实,下腹部和胃会结实。
, 百拇医药
    ●防止臀部下垂。

    恢复身材

    来跳魔鬼操

    妇女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因妊娠而增加的脂肪很容易让新妈妈们发胖。从生理上来说,孕期过程中激素的变化,会使得髋骨,臀部加宽,腹直肌分离。形体的变化会改变身体的重心,减弱肌肉的力量,使韧带变得柔弱,体重、围度增加。如果产后不注意运动,体内堆积的脂肪将很难消除。 尽早适当活动及做产后健身操有助于尽快恢复妊娠前的苗条体形。

    新妈妈们不妨尝试一下水中健身操。在温柔的水中运动安全性很高,水的阻力、散热性及按摩性还可以使运动效果更加快速和明显。通过研究表明,在水中运动肌体可塑性最强,尤其是对腿部和腰腹部肌肉的训练效果更加明显,长期坚持做水中健身操,可调节人体姿势和脊柱生理弯曲,使整个人体向流线型发展。

    当然,新妈妈们在开始运动前最好取得主治医生的认可,如还没有完全复原,应根据自身情况推迟和减少锻炼的时间及强度。
, 百拇医药
    如果产后恢复正常,没有任何产褥期并发症,那么在52至56天后就可以进行水中的运动了。这项运动最大的特点还在于,健身者不需要有任何的游泳技能,因为进行此项目训练的泳池水位均为1米至1.4米,所以不会有任何危险,健身者在健身过程中还可能轻松地学会游泳!

    目前北京有多家为新妈妈提供产后体型恢复指导和服务的机构,如新妈妈产后服务中心的“新妈妈产后形体恢复指导服务”,北京妇产医院的 “孕期教育训练”等。

    北京开展该运动的健身场所:

    陈琦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朝阳区慧忠北里)、新妈妈月子中心(海淀区首都体育大学培训楼)、北京妇产医院(东城区北池子)

    美体美肤 SPA也能DIY

    SPA水疗是人们利用海水、泉水等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香气等促进新陈代谢的方式以促进健康的休闲场所是现在最流行的女士美容美体健身项目之一。
, http://www.100md.com
    如何享用SPA?两种提示方案供参考:

    方案一:轻松快捷的都市SPA

    对于大多数忙碌的白领来说,都市SPA或称为DAY SPA则更容易达到她们的要求。目前北京就有许多美容院开设这一项目,包括用海盐去除身体死皮、提神香氛油按摩、体敷香氛海藻美体膜及用抗蜂窝组织乳美体等多个步骤,令肌肤状况在得到改善的同时,也调节人的情绪和精神状况。

    方案二:随心所欲的家庭SPA

    家庭SPA可以根据你的爱好自由DIY,你所需要做的是:放一张自然音乐或心灵音乐的CD,冥想着虫鸣鸟叫、风声水流;点一盏精致的精油灯,可选用薰衣草香和依兰香的香精油,它们都有放松心情、镇静的作用。

    这些都准备好后就可开始享受SPA了。

    首先在浴缸中注入约40度的水,在水中滴入几滴精油,缓缓步入水中并躺下浸泡一段时间。感觉身体舒展开后,以手指画图的方式为自己做全身的按摩,从头到脚都尽量用手完成。这种按摩主要是为了放松肌体,不一定要懂穴道。

    北京开展该运动的健身场所:

    怡辉都市健身有限公司 (朝阳区伯宁花园)、京都薇薇(朝阳区国展大厦)、左娅形象设计中心(八仙乡村俱乐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