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1860
爱美谨防“爱美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健康时报
     1.戒指与手指畸形有些人怕戒指丢了,用线把接头缠得牢牢的,紧紧地箍在手指上,由于摘戴不便,所以一连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摘下来,久而久之,受箍的手指皮肤、肌肉都凹陷呈环状畸形,严重的还可能因箍得过紧影响手指的血液循环,造成局部坏死或感染成疮。

    2.戴耳环与耳软骨炎有些女性扎耳环眼时不注意严格消毒,戴上耳环后往往容易感染、化脓,如不及时治疗,病菌扩散就有可能引起耳软骨炎,此症较难治疗。

    3.戴项链与皮肤过敏人们常戴的项链中,除纯金外,其它质地的在制作过程中均掺入少量的铬和镍,尤其是那些价格低廉的合成金属制品,成分更加复杂。佩戴时,项链所接触到的皮肤可能会出现微红或瘙痒等症状,此时如不及时取下项链,不用几天,这种症状就会蔓延开来,形成湿疹般的红肿,严重的还会导致溃疡。

    4.涂指甲油与中毒指甲油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本原料,配以丙酮、醋酸乙酯、乳酸乙酯、苯二甲酸酯之类的化学溶剂、增塑剂及有色染料制成的,这些化学物质具有一定的毒性。刚涂上指甲油后不要用手拿东西吃,尤其不能拿油条、油饼等食品,因为指甲油是脂溶性的,有毒性的物质易溶解于含油的食品中,食后会导致中毒。

    5.紧衣束腰与女子尿失禁追求体形美的女性往往喜欢穿紧身衣裤或紧束腰带。膀胱长时间受到挤压,就会使尿道与膀胱连接处的后角增大变直,这样不利于排尿的控制,在咳嗽、大笑、打喷嚏或弯腰时,尿液就会不由自主地自行流出,既痛苦又尴尬。

    6.穿尖头皮鞋与嵌甲穿过紧的尖头皮鞋,会过分挤压、摩擦5个脚趾,引起局部疼痛、肿胀,如果把趾甲挤压到肉里,就会形成嵌甲,严重时疼的不能走路。(成秋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