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32076
昂首阔步会健美精神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999健康网
     健美,讲究精神愉快,给组织细胞一个益于代谢的内环境。为此,美国心理学家莎拉提出一种简便易行的“昂首阔步”健美法。做法是:在行走时加大步伐,双手的摆动频率及幅度也随之加快和增大,同时抬头挺胸,面带微笑,目视前方。

    科学实验证明,人体在静止时,每平方毫米肌肉中只有80条左右的末梢手细血管开放,而这样步行时,将开放到1000至2000条。同时,供给肌肉组织的营养物质大大增加,使心脏每分钟输出加大,肺活量增高,保证了脑细胞的氧气供应,增加了神经系统的稳定性,使人精神愉悦。另外,故作的笑态牵动笑肌,给大脑反馈“高兴”的信息,使之产生令人有欣快感的脑内啡呔。这样走路,既健美了精神,也营养了细胞。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