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
编号:10194352
多动的孩子可能与打鼾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研究员戴维·高泽指出:作为父母如果发现你的孩子有多动的毛病,而且睡觉打鼾,你应该考虑到这两者之间可能是有联系的。这篇报告发表在美国《小儿科》杂志上。

    高泽在研究中发现,大约有四分之一5岁到7岁患有轻微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症的儿童有打鼾的情况。在一些病例中,打鼾甚至到了呼吸间歇的程度。这时孩子的呼吸被频繁阻断,整个夜里睡眠都不平稳。高泽说,多年来我们注意到,很多来治疗多动症的儿童都曾因为呼吸间歇而接受过治疗。

    大约有百分之五的美国儿童,其中大多数是男孩,被认为患有多动症。这种病的通常表现是注意力不集中、易冲动、多动。高泽说,有些患者是因为多动症接受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而被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来的。儿科专家和父母们应该明白,某种程度上这些患有多动症的孩子的病因是打鼾和呼吸间歇,所以,在他们的症状没有根本好转之前,治疗打鼾和呼吸间歇应该会有明显的效果。■编译/董晓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