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编号:10132439
入睡困难不等于失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7日 新闻晚报
     不少人稍有入睡困难就担心自己是不是失眠了,结果这种担心倒真的导致了失眠的发生。最近,失眠专家提醒:入睡困难不一定就是失眠,千万不要杞人忧天。

    睡眠是人的一种主动生理过程。但是,当有一些环境刺激(生理、心理和社会)时睡眠规律便会有些变化。有些人一出现入睡困难,便担心自己要失眠,出现恐惧、焦虑,而正是这种恐惧、焦虑往往使我们对失眠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专家建议,首先,要彻底放弃这种对失眠的担心,在入睡前做一些自我放松的练习,顺其自然,反而到容易入睡。其次,尽可能地消除引起失眠的诱因,比如紧张、过度劳累、生活的不规律等。最后,如果因失眠确实需要服药的话,应当去医院求助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通讯员聂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