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2456
逢春踏青话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7日 家庭与生活报
     白居易《春游》诗“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这是颇有科学道理的。华夏大地春光融融,芳草萋萋,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游季节。在这春日宜人的日子里,邀约三五好友于工作、学习之余,到郊外春游,欣赏山川风貌,开展文体活动确是一件令人欣慰的快事。

    置身于勃勃生机的明媚春光之中,对长期从事脑体劳动所引起的气机紊乱会有所改善,在和风吹拂、暖阳普照的环境中,舒展筋骨,呼吸新鲜空气,疲乏忧愁会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人的心理活动自然也得充分调节,创造性灵感可能突然间纷至沓来,这对于振奋精神、强身健体大有裨益。春天是绿的世界,空气中负离子增加,负离子能激活细胞,调节中枢神经,改善大脑皮层功能,促进身体造血机能的增强和增强肺的换气能力,使人阴阳协调,气机顺畅,充满活力。

    春天乃生长的季节,人顺应这一自然规律,投身于踏青远足的运动中,必将助阳气之升发,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使筋骨变得更加灵健,不至于因“腿老”而致“人老”。常去春游,还可改善睡眠,使肥胖者达到减肥的目的。(王惘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