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 种植各论
编号:10132153
红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9日 河南省卢氏县中药材公司
红花/©河南省卢氏县中药材公司/
红花/©河南省卢氏县中药材公司/

     红花又名草红花,为菊科植物,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等功效,红花全身是宝,花可入药,籽可窄油,杆可作饲料。

    新疆为我国红花产区,年产量为60万公斤左右,全国总产量只有90万公斤,而需求量为150万公斤,加入WTO后红花籽的出口量比往年又有增加,供求矛盾十分严重。最近国家医药管理局、国家药材公司已把红花列入入世后18种重点发展药材品种,根据我公司调查种植区情况看,证明北方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

    红花适应性强、耐旱、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山坡地、平原、砂地、粘土、旱地都可种植。为了保证我公司产品货源充足、扩大种植面积并是广大种植户获得高效益,现推广的“白沙三号”,当年种植,当年结果,产量高、易管理、适应性强、四季均可种植。亩产干花40-55公斤,目前市场价22-25元/公斤,亩产籽80公斤,市场价14-18元/公斤,当年每收益2000-2800元。

    欢迎五湖四海朋友洽谈业务

    ©河南省卢氏县中药材公司

    联系人: 谌林 电 话:0398-7879860

    地 址:河南省卢氏东关五街坊197号 邮编:4722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