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 种植各论
编号:10132157
山茱萸栽培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9日 河南省卢氏县中药材公司
     山茱萸另名萸肉,枣皮,天木子等,山茱萸科,落叶小乔木或灌木,去皮核的时肉供药用。春开黄花,秋果殷红,为优良园林观赏植物。

    1。经济意义:

    山茱萸果肉为常用名贵滋补肝肾,涩精止汗之功效,是加工"六味地黄丸","旧芍地黄丸","杞菊地黄丸"和"明目地黄丸",等多种宫秘方和中药的主要原料,除药用外,还可精制成密汁萸肉,酿造补洒等,在国内外畅销不衰。

    2。生物特性:

    山茱萸高3-4米,树皮淡褐色,成薄片剥落,枝条灰棕色,单叶卵形或椭圆形。春季先花后叶,花期3-4月,伞形花序,果熟期9-10月,核果成熟时深红色。山医治萸产我国,分布广,山西,陕西,山东,安徽,河南,浙江,四川等省均有分布,为温带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