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2375
五十“知天命”之年-女医生凌锋的多彩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0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3月10日:

    已到了知天命年龄的凌锋,拥有令同龄女性艳羡的活力。简单的发式,得体的谈吐显示出她的干练,更让人感到她的直率。她流露出的灿烂笑容感动着她的病人,也感染着身边的人。手术台上的严谨、果决,与生活中的豪爽、柔情交织成凌锋的性格。

    凌锋曾打过一个比方,开车途经一条胡同,看到前方50米外有一堵墙,遇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选择,或是调头往回开,或是继续前行,她说自己肯定选择后者。做事从不轻言放弃,是凌锋的性格。

    ■敬业的女医生凌锋的执著成就了她的事业。她经常告诫手下的医生,神经外科是一个高风险学科,病人以生死相托,医生的任何一丝疏忽和大意都会给病人带来损害。世上没有灵丹妙药,要医好病人的病,最有效的药物就是用心。病人不是物件,是活生生的人。文章写不好可以重写,实验做坏了可以重来,惟有病人的生命失不复得。凌锋的严厉是出了名的,手下的研究生几乎是被她“骂”出来的。大家都知道,“凌导”喜欢“查哨”,因此对待病人谁都不敢马虎,谁都不敢心存侥幸。凌锋认为医生只有具备高度的责任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