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32644
乳腺导管内癌的治疗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英国研究人员在2月号国际临床肿瘤学杂志撰文对目前乳腺导管内癌的治疗现状进行了综述。

    伦敦圣乔治医院的Mokbel K博士指出,乳腺导管内癌(DCIS)占筛查发现的乳腺癌的20%,虽然全乳房切除术可以达到98%的治愈率,但在降低局部复发风险的同时影响了生活质量。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保留皮肤的乳腺切除术随之以自体组织乳房重建能获得良好的美容效果,成为乳房切除术的选择之一。但是,仍然有人认为乳房切除术治疗局部DCIS过于激进,而乳房保留手术才是现代治疗的目标。

    最近,3项随机临床试验表明:局部DCIS在充分局部切除后采取辅助放疗能显著减少局部复发率,另有非随机实验表明,直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