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纳米专题
编号:10132729
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设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月18日,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在中南大学设立。该实验室将集中国内优秀的医学、材料、化学化工等领域的专家,对纳米生物技术应用于医药领域进行攻关。

    我国已将纳米生物技术列入重点研究领域,国家“863计划”、“97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均设立了纳米生物技术主题和重大项目,其研究成果在医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和明确的产业前景。

    纳米生物技术治疗肝癌只是我国纳米生物技术应用于医药领域的第一步。“对于许多疑难疾病,其实人类已经研究出治疗的药物,但一直苦于缺乏相匹配的药物送达途径,导致疾病难以治愈。”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阳德说,“纳米生物技术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可以最小的避免对健康细胞的伤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