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0132674
男性同性恋出现新危情 美国爆发“超级病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2日 新华网
     据新快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目前“超级病菌”MRSA的新变体正在美国蔓延,已感染了数千名健康人,尤其是男同性恋。“超级病菌”MRSA是一种可以抵抗所有的抗生素和药物的病菌,能够感染伤口和褥疮,引起各种感染,令免疫力弱的人死亡,比如老人和艾滋病人。以前这种感染大多发生在住院病人中,英国医院中20%的死亡元凶就是这种病菌。

    而现在流行的是这种病菌的变体,其生命力更加强大,只要皮肤接触就可以传染,并不一定要有伤口。感染之后,皮肤通常有一些疼痛,就象是被昆虫咬了一样,然后发展到脓肿和疖子,更严重的可能感染肺部和血管,发展成致命的败血病。

    这种病菌的变体现在已超越医院的围墙,蔓延到普通大众中来了。《新科学家》杂志对各国的卫生官员发出了警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传染病学家斯格特·弗里德林说:“这种疾病正在毫无保护的人群中蔓延,这让我们很担心。”

    虽然目前没有精确的统计,但美国的公共卫生官员认为大约有数千个病例,数人死亡。大多数受到感染的是同性恋男性,尤其是有多个性伙伴的男同性恋。这种疾病不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但由于通过皮肤接触就能染病,同性恋间接受害的危险相当大。

    携带HIV病毒的男性更容易受到这种病菌的攻击。此外,监狱的同屋犯人、参加身体对抗运动的运动员和学生中也发现了病人,比如加州的几个囚犯和一个学校足球队的数名队员。

    大西洋彼岸的英国紧张了。英国感染研究实验室的副主任蒂龙·皮特说: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体病菌已经登陆英国,但是它的确是一种重大的危险。“很难预测它的影响。如果它只是皮肤感染,影响还小;如果导致很多健康人得肺病,那就将造成比较恶劣的后果了。(文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