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3003
《中国性科学》杂志创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1913期
     )由中国性学会主办的我国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以性医学为主要内容的学术刊物——《中国性科学》日前正式创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院士出席了于3月9日举行的首发式并应邀担任杂志名誉主编,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徐天民教授担任杂志主编兼社长。

    据悉,《中国性科学》杂志早在1992年就作为内部资料在业内开始编辑发行,经过10年的实践,反映良好。2002年9月,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其公开发行。有关专家认为:《中国性科学》杂志的公开发行,标志着我国性文化与国际性文化的正式接轨,它将为广大的性科学工作者开辟一个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阵地,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宣传教育与咨询服务的窗口。

    吴阶平副委员长在首发式讲话中强调:杂志应以性医学为基础,性健康教育为重点,关注有关性科学的各个方面,如性社会学、性伦理学、性心理学、性教育学、性法学等等,全面推进性科学向更精、更深的方面迈进。(赵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