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160868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第10期
鼻炎与男性高血压相关,抑郁症与老年人药物反应相关,早期切痂治疗烧伤效果好
     鼻炎与男性高血压相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男性的普通鼻疾病可能是高血压的指征。(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3167538)

    鼻炎是鼻黏膜的一种普通炎症,通常与鼻窦感染有关。法国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以明确鼻炎是否与高血压有关。这项研究纳入330名28~56岁的成年人。参与者是欧洲呼吸健康组织调查的一部分。研究者询问这些参与者是否患有鼻炎,并监测他们的血压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在患鼻炎的男性中,收缩压比无鼻炎者高。这种相关性在校正了其他可解释这种差异的因素后仍然存在。研究人员还报告了患鼻炎的男性比未患鼻炎者高血压更加常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