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32800
华药董事长突然离职华药石药合并障碍清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医业网
     21世纪经济报道2003-3-12

    北京“两会”召开前夕,一位国内大型医药企业老总、政协委员透露,国内最大的制药企业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吕渭川已经离职,接替他的将是河北省经贸委副主任常幸,因此机缘搁置了数年的华药石药合并将有望获得新突破。

    华北制药(600812)董事会秘书曹正平表示,吕渭川董事长同时还辞去了董事一职,目前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职由董事连发辙代理,新的一任董事长将在3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产生。

    辞职还是免职?

    今年1月21日华药集团北京新春茶话会上,吕渭川董事长曾满怀欢喜地表示,华药2002年获得大跨越,销售额突破60亿元,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7.1%和9.7%,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同比增长12%。吕表示,华药下一步将大打国际牌。仅仅一个月,他却突然离职。

    吕渭川1944年出生于江西九江,江西轻工学院微生物发酵工程学专业毕业,在华药工作了39年。一位华药高层人士回忆,吕渭川自上个世纪70年代即已进入华药领导层。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上市,吕渭川任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和副总经理。1996年年初至1999年年中,吕渭川曾一度退出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只任华药集团总经理。1999年8月,吕重返上市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