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2971
意专家发明诊断微小肿瘤扫描仪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13日电 据这里的媒体13日报道,一名意大利医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能够捕捉人体内微小恶性肿瘤的扫描仪。它将有助于早期诊断癌症、挽救患者生命。

    意大利有关专家指出,这种新扫描仪能在短短几分钟内查出肿瘤细胞的类型,并帮助医生找到那些连X射线检查和超声波检查都无法发现的微小肿瘤。这项被称作“TRIMPROB”的技术,最终将成为甄别多种癌细胞、甚至能诊断心脏病等其他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扫描仪的发明者韦德鲁齐奥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发明的这种新诊断设备能发现小至半粒米大的肿瘤,并作出迅速而可信的诊断。

    韦德鲁齐奥说,新型扫描仪将很快上市,为减少死于癌症的患者发挥作用。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尽管科学家近年来在同癌症的斗争中取得了许多胜利,但顽固的癌症“堡垒”至今还未被攻破。仅欧洲一地,癌症每年夺走的生命就多达160万。(记者 袁锦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