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6129
香港非典型肺炎可能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抵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4日电 正在香港发生的非典型肺炎,有扩散之势。

    香港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医生向媒体透露,近日私家诊所也已发现肺炎个案。他说,一私家诊所医生及3名护士,在处理过肺炎病人后,已先后患肺炎入院治疗。

    截至13日晚9时,香港医管局证实,有24名医护人员感染非典型肺炎,分别在港九新界4家医院留院;威尔斯亲王医院有162名医护人员出现感冒症状,目前已作登记和跟进检查,以进一步确诊、观察。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13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出警告,关注香港肺炎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汤普森13日形容“香港情况严重”,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会与港府保持联络,跟进事态发展。

    他表示,特区政府交给世界卫生组织化验的样本仍未有结果,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派专家抵港。(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