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纳米专题
编号:10159812
培育宝宝不是养宠物 育儿不可太依赖高科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4日 新闻晚报
     从传统的育儿书籍到育儿杂志,如今又诞生了掌上电脑育儿。学前教育专家表示,育儿渠道越来越多元化,在追求方便快捷的同时,家长要注意理论结合实践,遇到实际问题还是要和医生、专家多交流,不能只是一味图方便。

    最近,出现了一种新兴的育儿掌上电脑。只要输入准妈妈或者宝宝的相关记录,就会自动生成变化曲线,综合评估出准妈妈或者宝宝的健康状况。同时,独有的曲线分析功能再结合专家的具体分析,还能帮助家长们解决实际难题。高科技的掌上电脑还设计了智能全程提醒功能,从怀孕开始到宝宝6岁都会准时提醒家长应该做什么,让没有经验和工作忙碌的年轻父母们心中有数。

    华东师范学前教育系专家告诉记者,育儿杂志和书籍一直是最传统的育儿渠道,为多数父母所选购;目前,不少因特网又开辟了专业育儿论坛,让工作繁忙的年轻父母在工作闲暇之余也能够随时关注宝宝,在BBS上开展讨论;而掌上育儿更是一种新兴方式,能够随时随地满足父母的需求。

    不过,专家也建议,尽管获取育儿方法和知识的渠道越来越丰富、简便,但家长在选择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权威书籍、杂志或专业网站;另一方面,从书刊、网络和电脑中获取的理论知识毕竟有限,有实际操作问题还是应该多和临床医生、专家商讨,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养育宝宝。 (记者许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