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内科保健知识 > 心理障碍防治368问
编号:10142172
气功所致精神障碍有哪些表现?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气功所致精神障碍多于练功后(时)发生,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类。

    (1)神经症样精神障碍:患者表现为躯体不适、多梦、焦虑、胸闷、气短、易激惹,有的表现为“气滞、气串、漏气”等现象。有的患者表现为癔症样精神障碍,发作时手舞足蹈,哭笑无常,抓发捶胸,呼喊吵闹。也有的僵卧昏睡,不语不动,意识不清等。此类患者自知这些症状与练功有关,迫切要求治疗。

    (2)精神分裂症样精神障碍:表现为精神运动性兴奋,言语零乱,喃喃自语,伴有幻觉、妄想及被控制感。幻觉内容多与气功有关。

    (3)躁郁症样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丧失,抑郁、悲观厌世,有自杀念头和行为等,亦有兴奋话多的表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