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老年保健知识 > 更年期保健250问
编号:10143705
更年期妇女应如何讲究头面部的美容保健?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更年期妇女较年轻的姑娘更应注意美容及保持较年轻的外貌,以给人愉悦之感。除了容貌外,精神状态亦很重要。有些50~60岁的妇女外貌及动作较35~45岁的妇女还富有青春的活力,这与个人的性格、修养、健康状况有关。

    为了保持面部皮肤的年轻外貌,应经常进行室外锻炼,保持精神愉快,使皮肤代谢旺盛,并充分供应蛋白质及维生素,保证营养需要;选用碱性小、质量好的香皂洗脸,然后涂抹一层面霜,以润泽皮肤,防止干燥;利用茶余饭后的零星时间坚持做面部保健操,避免增加面部皱纹的动作,如咬唇、压嘴、斜视、皱眉等;巧妙地进行面部淡妆,以有助于保持皮肤柔软光泽,掩盖褐斑和皱纹,增强姿色及活力。必要时可向美容师请教,提高化妆技巧,文艺界妇女还可选择专科医师行面部美容整形手术。

    更年期妇女还要保持皮肤清洁卫生。多用温水清洗,尤以皱折部位更须保持清洁干燥;贴身衣服应柔软吸水,以全棉织品为宜,头发亦应勤洗,发型整齐端庄,头发灰白者可以染黑。此外,要避免强烈的日光曝晒、风沙吹刮、气候过冷、过干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因为它们皆会加速皮肤衰老。维生素E有对抗皮肤老化的作用,每日口服100~200mg很有益处。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女同志有带妆就寝的习惯,岂不知这样对健康十分不利。在此谨告那些平时讲究化妆的女士们,不卸去化妆品就睡觉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