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儿科保健知识 > 小儿咳喘防治400问
编号:10144597
支气管哮喘的儿童可以活动吗?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剧烈的运动可以诱发哮喘的发作,因此许多家长对哮喘儿童的户外活动往往限制过严,长时间如此,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体力、肺活量及机体抗病能力,都没有好处。

    哮喘儿童在不易发作的“缓解期”,可以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及体育课,只是每次不要过量活动玩得太累。夏季的游泳(尤其是蛙泳),对提高孩子对冷的适应能力以及促进肺的发育都有好处,应当鼓励和提倡。

    哮喘“发作期”的儿童,户外活动要适当限制,其中,尤其是奔跑与跳绳,活动5~10分钟以上,常会引起哮喘运动后发作,应当避免。

    另外,还要教育患儿在活动中避免大叫、大喊或哭闹等,因为这些强烈的精神兴奋因素和呼吸运动过度,也常是喘息的诱发因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