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623
安全套售卖机大方下乡 村民购买满脸无所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自动售套机悄然出现在怀柔的一些主要街道上,引来众多行人好奇的目光。据悉,目前怀柔区已在城镇主要街道两侧安装了45台安全套自动发售机。

    记者发现,这些安全套发售机没有像以前那样羞答答地躲在没人注意的角落,而是大大方方地走上街头。昨天下午,一位当地青年非常自然地在售套机前花了2元钱,买了2个安全套。当记者问他,在这里买安全套是否会遭到别人的非议时,小伙子告诉记者,买这个也

    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有什么可非议的。虽然小伙子说话时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却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售套机投入使用以来,在怀柔区并没有引起轰动。行人和周围居民对此反应极为平淡。据了解,这些售套机平均每天能回收硬币90元,最多的一台每天能售出20元左右。

    据怀柔区计划生育管理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在怀柔城区的青春大街、兴怀大街、府前街、南华大街的社区服务中心、卫生站、住宅小区、大专院校、超市、宾馆、邮局以及平原镇政府所在地都安装了安全套发售机。自动售套机使用方便,投一元硬币就会自动弹出一枚合格的安全套。(记者董伟 通讯员吕晓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