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内科保健知识 > 肾炎尿毒症防治560问
编号:10148470
隐匿性肾炎应与哪些疾病或情况鉴别?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本病应与下述几种情况或疾病鉴别:

    (1)功能性蛋白尿:因发热、受冻、高温、剧烈体力活动后等引起轻度蛋白尿,称为功能性蛋白尿,这种蛋白仅为微量,而且以上诸因素解除后,蛋白尿即完全消失。

    (2)体位性蛋白尿:即直立时间较久而出现的蛋白尿,又称直立性蛋白尿。多见于儿童及少年,偶见于健康成人。其原因是直立时脊椎前凸,使下腔静脉受到肝脏后缘和脊柱的压迫,导致肾瘀血,或是左肾静脉横跨脊柱时受前凸的脊柱压迫所致。平卧数小时再排尿则尿蛋白消失。

    (3)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尿改变: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均有类似于隐匿性肾炎的临床表现。

    功能性蛋白尿和体位性蛋白尿的诊断必须慎重,并应长期随访,随访6~10年约30%~50%有肾小球病理改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