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7
编号:10189492
天津天士力集团建立现代中药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7日 科技日报
     2002年天士力取得了辉煌的业绩,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单品销售突破10亿元,养血清脑颗粒销售也顺利突破l亿元。天士力从八年前复方丹参滴丸起步到今天形成覆盖心脑血管用药、胃药、感冒药等丰富的现代中药产品,凝聚了天士力人与各界朋友们辛勤的汗水。

    作为国内最早的中药工业生产基地,天津不仅拥有强大的现代中药研发体系,拥有大型中药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还拥有国内一流的医药商业物流环境,这些都为天津建立“现代中药港”宏伟蓝图提供了坚实保障。作为天津中药现代化规划中销售额超百亿的超大型中药企业集团之一的天津天士力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药现代化,在陕西商洛、云南文山、湖南新晃建立了GAP药源基地;首倡建立了GEP现代中药提取工艺流程;自行研制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自动化滴丸生产线并建立了通过国家GMP认证的现代中药产业园;严格实施GCP药品临床实验、GLP药品非临床研究等管理操作以及GSP药品营销管理规程,形成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国际标准的一体化现代中药产业链。天士力研究院还与日本庆应大学、德国吕贝克大学、澳大利亚贝克实验室等世界知名科研机构建立起跨地域、跨行业合作、国际一流的研发平台,大力推动现代中药新品研究进程。
, http://www.100md.com
    本着“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指导思想,坚持“大病种、大品种、系列化”的研发思路,天士力加大科研投资力度,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新药。天士力研究院目前在研品种已经达到47项,涉及化学药、中药;生物药、保健品等,其中2002年新增在研产品25个,呈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在未来几年内,天士力将有更多的产品投放市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以现代营销理论为指导,天士力将国内基础市场划分为医院、OTC、城乡三个运作板块,立足城市、辐射乡村,区域管理,重点突破形成国内营销网络。目前已经在31个省、市建立2个分公司,29个大区,145个办事处。以医药营销集团为主体,天士力还组建了包括商业分公司、处方药分公司、非处方药分公司、城乡分公司、新产品分公司、健康服务分公司共六个事业部式的专业公司,实施专业化营销,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

    创新营销模式,天士力开展了规模浩大的健康之星活动,一年多以来已经在全国25个省市全面展开,参与人数达百万人之多,成为一项长期的大型消费者服务工程。该活动被列入“中国城镇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形成一大批忠实天士力的核心消费层。
, 百拇医药
    遵循“基础市场在国内、目标市场在国际”的市场战略,以产品经营支撑资本经营,以资本经营带动产品经营。天士力制定了进军国际目标市场的战略———立足东亚、巩固周边、重点突破欧共体,形成以俄罗斯、越南、韩国、阿联酋、法国、南非为基础,欧共体为重点,向拉美拓展的战略布局。护心丹(复方丹参滴丸海外注册名)在全球28个国家进行了商标注册,以药品身份进入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的医药主流市场。

    以推动中药现代化为己任,天士力集团制订了宏伟规划:在2010年前构建起包括现代中药种植、科研、生产、物流、营销服务和现代中医药文化的完整现代中药产业链并成为国家现代中药产业基地。天士力将进一步巩固与全国医药商业机构与专家学者的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现代中药产业集群。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03年3月天士力隆重向大家推出两种优秀的现代中药新品藿香正气滴丸与荆花胃康胶丸。

    国家中药现代化战略与“现代中药港”规划给了现代中药产业空前的发展机遇,五年、十年以后,当再度相聚指点江山时,相信天津与天士力的发展会让大家震惊的。为了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为了共同的事业、让我们大家携手合作、共赢2003!, 百拇医药(吴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