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内耳疾病 > 耳聋 > 更多2
编号:10295433
怎样预防胎儿期发生耳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7日 37C
     胎儿期发生耳聋是指母亲在怀孕期间,由于受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而造成的先天性耳聋,如何对胎儿时期耳聋的发生进行预防,尽量少发生或不发生,目前很多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均对此进行了研究。作为一名聋儿康复工作者,不仅仅是耳聋康复,更重要的是预防耳聋的发生,尤其是在胎儿时期耳聋的预防至关重要。要对社会对家庭大力宣传孕期保健知识,使怀孕的母亲平安度过孕期,保证我国胎儿的质量,对提高中国人口素质具有深远意义。母孕时怎样预防耳聋的发生呢?

    1、怀孕期间母体的抵抗力较他人低,因此应避免到过于杂乱人多的场所去,以免被传染病毒性感冒、腮腺炎、脑炎、风疹等传染性疾病。

    2、怀孕期加强自身体质,重视饮食营养成分,适当的活动,减少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愉悦的精神状态,有利于体内分泌各种有利健康的激素,减少胎儿发育异常。

    4、母孕期避免接触X光射线,以确保胎儿健康成长。

    5、母孕期避免使用各类药物,尽量少用药,也包括各种补药,如必须用药时,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早期怀孕自己不知,服用过某些药物,也应及时到医院把情况告诉医生。

    6、可疑有家族遗传耳聋史者,双方均应到医院进行家谱分析,染色体和遗传基因检查,做到优生优育,减少耳聋的发生率,减少社会与家庭的负担。望天下的父母都能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宝。

    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