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669
北京:医务室门诊部滥用过期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7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药监局公布了对全市药品质量专项检查报告,检查结果显示,尽管药品市场情况基本良好,但在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存在使用过期药品现象。

    据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介绍,按照国家要求,目前市场上流通和使用的药品必须标明有效期。市药监局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的检查情况来看,18个区县共查出5823种过期药品,主要存在于二级以下医疗机构,例如机关、学校、农村的医务室、门诊部等,尤其是在农村卫生室,存在比较严重的使用过期劣质药品的现象。主要原因是信息传递不畅、法律意识淡薄、管理较松懈等。

    市药监局提醒市民,在购买和使用药品时要注意标注的有效期限,不要使用未标注有效期和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如果发现没有标明有效期限的药品,可以直接向药监局投诉。(记者 郝毅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