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59717
埃博拉病毒在刚果再度暴发已造成100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医业网
     [健康报3月18日讯]

    埃博拉是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的恶性疾病,其症状为高烧、头痛,并可能导致大量内出血。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率高达50%~90%。科学家认为,这次在刚果共和国暴发埃博拉是因为死者生前食用过感染病毒的猴、黑猩猩、大猩猩等灵长类动物的肉。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埃博拉病毒近日又在刚果共和国暴发。刚果卫生和人口部长阿兰·莫卡3月11日宣布,这种致命病毒目前已经在该国西北边远森林地区造成100人死亡,同时还以极快的速度杀死了当地一个自然保护区内2/3的大猩猩。

    莫卡当天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一次募捐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0 字符